【旭润】点梗文 魔尊X夜神 中


“我应你。”

天魔两界尊主两相对峙,一个要的是让他屡屡寝食难安的心中所念,另一个挣得是帝王威仪皇家尊严,却不想这不相让的局面意外被一声清朗打断。

来人仍旧是那出尘模样,教人难以侧目。

旭凤有一瞬的心慌意乱,眼下他武力逼迫,实在下乘的惹人生厌。可是,眼底渐渐犯上冷色,这人修的,乃是太上无情道,若不恃强凌之,难道眼睁睁看他无心无情登上帝位,万年后飞升上清天吗?

“好,既然夜神点头,旭凤便当这门亲事成了。这就回魔界,诏告四海八荒,我魔界将出第二位至尊。十日后,我来迎亲。”

润玉转头直视他:“魔尊留步,润玉还有条件未讲。”

那眼里,像是一贯的云淡风轻,又像是翻滚着风起云涌。

“我要你,有生之前沉兵止戈,除非魔界有难,否则绝不发起一兵一卒,且,向天界俯首称臣。”

旭凤一愣,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半晌,忽而仰头大笑,道:“这有何难,只要你我结秦晋之好,天帝陛下便是我君父,纲常在上,我自然不能乱了辈分,至于兵戈,成亲后便是你我共理魔界,要如何还不是你说了算?”

你总让我惊喜,我以为你目下无尘,却原来是胸有丘壑。好得很,不管你要什么,我总能给你。你若心无俗务,我必予你一方净土,你若有凌霄之志,我也不吝送你掌握一方的权柄。一见倾心,再见钟情,我只愿有一日,君心似我心。


十日后,一列魔兵吹吹打打上了九重天。

“润玉,现在后悔还来得及,你若真嫁给那旭凤,便没有回头路了,到时成了六界茶余饭后的谈资笑柄,你可忍受得了?”天后簌离拽着儿子的手,满眼恳求。

润玉擦去自己母神的眼泪,温声劝她:“如今天界势弱,只需舍我一人便能保全,又何必妄起纷争,殃及无辜,况且,润玉心中无愧,他人言语又与我何干。母神不要为我忧心,待我走后,也不要与父帝为难,父帝也不想的。”

簌离泪如雨下,只能松手,任由他白纱披头,喜袍加身。

太微在一旁咬牙不做声,他的儿子,芝兰玉树,天生尊贵,本该是下一任天界至尊,如今,却要为了他的位置能坐下去,屈身下嫁,是他无能,护不住亲子!


“一拜天!”

润玉跟着旁边人躬下身去,谢父帝母神养育之恩。

“二拜地!”

旭凤含笑看着身边人,只道魔族荒淫残暴,可若不是这魔界至尊之位,我如何得偿所愿。

“夫妻对拜!”

今日后,我再不是天界储君;今日后,我是你的夫,你是我君卿。

“礼成!送入洞房!”

听着主婚人唱毕,旭凤转身将润玉一把抱起。

他目不转睛看着怀里人,口中却对堂下观礼的宾客道:“酒席已备好,诸位先自行入座,旭凤还要回房与夫君共饮合卺酒,稍后再来招待各位。”

一妖王大笑道:“魔尊自便,我等等着就是,新娘子那么美,断无抛在一边招呼我们的道理。”

旭凤眼一厉,这才转头,看着那言语调笑的妖王似笑非笑:“我的夫君自然好看,可惜,我不愿意听你夸。今日是我和润玉大喜之日,便暂且饶过你,我希望,没有下一次。”

说罢,环顾四周,见众妖魔都呐呐不敢再言,这才抱着润玉扬长而去。


送走宾客,旭凤醉醺醺回到喜房。

润玉已换下繁重的头饰与衣袍,只着一身寡淡白裳,正坐在桌边提壶冲茶。

旭凤踉跄着冲到他面前,握住那素白纤长的指,润玉一僵,忍不住便想抽手。

旭凤却攥紧了不放,顺势向前一把掐住他下巴:“总有一天,我要你心甘情愿给我。”

润玉被他掐着也不挣扎,顺着他力道抬头看他,语气淡然:“你胁迫我与父帝,我如何心甘情愿?”

仿佛被迫嫁人的那个并不是他。

旭凤哼笑一声:“你我已成了亲,等到有了孩儿,天界你那好父帝再生一个储君,你自然就心甘情愿了。”

说罢一闪身,已将润玉压倒在床。

锦被铺楠木,花艳映人素。

实在太美!


*请叫我,卡车小能手,嘻嘻嘻嘻嘻

评论(16)
热度(37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见你清秀拔俗而仙,愿你激越飞扬似人
© 玉科深以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