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旭润】应龙?白蛇?真凤?我要起什么名字?

之前白蛇的脑洞,昨晚被 @Season 太太的脑洞补充了下,小青也有了,就是彦佑,就有点蠢蠢欲动,但是又很怕,一个是之前写过两篇其他cp的长篇,都坑了,所以怕热情一过无力为继,另外最重要的是笔力有限,把控力不行,怕一拉长文笔和逻辑感人,最后自己都看不下去,所以来征求下你们的意见,以下大概内容。

润玉和旭凤不是亲兄弟,而是簌离和上古应龙之子,就是那条永镇皇城的应龙,万万年前本该应龙继任天帝,却被太微设计永镇人界皇城,簌离和龙鱼族也未能幸免,簌离重伤后下落不明,龙鱼族几乎举族被屠,至于太微没有杀润玉的原因,我设定夜神是太微后来不得已设的职位,并不是闲职,而是地位超然,因为一应天理命数皆在星辰,六界众生除上清天得道者不能逃,而周天星斗之力本是妖族掌管,因上古妖族皆是躯体强悍可纳星辰,如今上古妖族尽灭,唯有应龙尚存,没了应龙,短期内还可设法替代,时间一久周天星斗必将乱套,那他的位子便也坐不下去了,于是留下了润玉好掌周天星斗,上古妖族子嗣艰难,新生者非千万年不得出,生下来也是长得超级慢,于是润玉那会儿还是颗蛋,加上被太微封印了记忆,并不清楚自己的身世,只当自己真的是被太微捡到交与荼姚养大,一直对太微敬重有加。

荼姚为上古凤族后裔,心悦太微,倾鸟族之力助太微登位,帝王台下白骨累累,那时她虽有不忍却因情狠下心肠,见太微留下润玉便有心弥补悉心照料只当是自己孩儿,后荼姚与太微诞下一子,就是旭凤,兄弟两个万年相伴日久生情,被太微知悉后断不能容。

你想啊,润玉亲爹就是被他搞得被镇压了的,亲妈和母族也是被他杀光的,他怎么能让自己儿子,未来的天帝和这个后患处对象甚至结婚呢,那不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吗,于是以兄弟相亲天理难容为由千方百计阻止,甚至将二人打下凡间妄图断了他们的念想,但是荼姚不啊,她历经万年看清了太微,早就只把心放在两儿子身上,看两儿子被折腾这么惨,哪能忍,于是做了些手脚。

然后润玉投身妖胎,为万年难得一见的白蛇之身,修炼千年,其间还阴差阳错得见生父生母,血脉相连下应龙与簌离认出他,而旭凤转生成许仙,两人断桥初遇,一见钟情,太微又搞出法海处处阻挠,润玉被镇雷峰塔,旭凤一生不得见润玉含恨而死。三个爸妈怒了,暗地里搞事,于是旭凤有了第三世,出生在魔界,最后登上尊位,而润玉在旭凤死后就归位了,悄悄帮着两个妈一个爸搞太微,然后时不时去会会自家小夫君,这些太微都不知道的嘛,应龙遮了星辰让他没办法察觉,只当是荼姚心疼儿子又没办法只能让旭凤还留在人间。

最后就是一大家子终于搞掉了太微,因为太微是旭凤生父,最后还是留他一命,只是贬下凡永世不得为仙,旭凤终于抱得美人归大团圆结束。

*我觉得香蜜整部悲剧皆源于天帝,所以超级不喜欢他。

*然后,你们看想看这个吗,想看的人多的话我就试着动笔,但是你们得负责时时鞭策我,不然十之八九就是坑了,我真的不太相信自己,然后要是并不喜欢的话,我也乐得轻松,就当是个脑洞你们看完就算。

评论(20)
热度(349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见你清秀拔俗而仙,愿你激越飞扬似人
© 玉科深以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