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旭润】神仙情侣教你如何打BOSS 2


第二章 龙鱼灭族 龙凤出世

 

太微登位后,为巩固帝基,娶了鸟族族长荼姚为妻,敕其天后位。

荼姚为上古凤族后裔,血脉醇厚,虽无先天妖身,却是天地间仅存的一只真凤,早便倾心于太微,有她在,百鸟朝凤,鸟族自是尽归太微之手,于他而言可谓如虎添翼。他又以簌离妄图释放焦腾举族反叛为由,屠戮龙鱼全族,簌离父兄为护她们母子元灵尽散。

 

“太微,我龙鱼一族何曾有过反叛之心,焦腾镇压皇城永世不得出,我虽心下难过,却知他确有失职之罪,这处罚也算对枉死的五界众生有个交代,何时想过要放他出来!”簌离眼见父兄身死道消,自己又身受重伤,儿子也不知能否保住,实是义愤难平,忍不住厉声斥责,“你此番趁焦腾不在,杀我父兄,戮我族人,如此欺辱我龙鱼族,这等行径,实在令人不齿!我反倒要疑心了,你莫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,想要斩草除根吗!”

 

被簌离捧在怀里的蛋像是感觉到母亲悲恨之情,荧光乍现,蹦起来便飞速向太微撞去。

 

“润玉回来!”

 

簌离大急,却已无力阻拦,只能眼睁睁看它被太微化出的金色丝网兜头拢住。

 

“当真胡言乱语,龙鱼族叛乱证据凿凿,有何可辩解的,我不欲与你争论,你还不认罪伏法?”太微拎起网中不停挣扎的银蛋,微微摇了一摇,又看向簌离,道:“你与焦腾皆犯下大错,但润玉无辜,我不会伤他,你放心,我会将他交予荼姚照看,日后好生教导,绝不让他步你二人后尘。”

 

簌离见他果真无伤润玉之态,一咬牙,狠心默念焦腾教于她的上古术法利用焦腾的逆鳞转瞬消失,太微不防她还留有后手,竟真让她逃了,气得大发雷霆,这润泽水乡瞬间炽火滚滚,烧的太湖焦土一片,尸横遍野,数万生灵几近死绝。

 

荼姚爱慕太微,情迷心智,对太微这些倒行逆施之举,虽屡屡不忍,却只做眼瞎耳聋,全当不知,直至太微带回润玉交予她,嘱咐好生看管。

 

对着润玉,荼姚才觉愧疚难当,这孩子母族尽皆死于她鸟族火灵之力,自己可以说是他仇人也不为过,如今父母这般下场,他孤苦伶仃难道她还敢说与她无关吗?于是将润玉视作亲子,悉心照料,以作弥补。

 

百年后润玉终于破壳而出,乃是一尾周身银白的小应龙,却偏偏对壳内万年时光毫无印象,仿若新生,因荼姚照看百年,气息萦绕下极黏她。荼姚又悲又喜,悲他身世凄惨,喜他全无记忆,或许能纯然安乐地度过一生。

 

又过数千年,荼姚为太微诞下一子,名曰旭凤,继他母神血脉,乃是一只扑棱棱的小火凤。


*没骗你们吧,可不就是龙凤吗(* ̄︶ ̄)

评论(2)
热度(19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见你清秀拔俗而仙,愿你激越飞扬似人
© 玉科深以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