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旭润|六一端午联合活动】天上掉下来个男朋友 37-43

*现代AU


 @旭润活动专用号 辛苦活动方,六一已过,端午快乐!




37


“何人?!”


门缓缓打开。


旭凤吃惊地瞪着屋里的人。


三两步冲上去里里外外摸索了把锁头。


“你怎么进来的???”


锁没坏,钥匙除了他只有他爸妈有。


他的钥匙好好的地在身上,偷觑了下,哦,好好地在门上。


难道……


“不是吧???我妈难道是改主意了?这位小姐,你赶紧回去吧,我妈大概和你说了很多,但是讲真的,可能没一条符合我,而且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你还是和别人试试吧,不然挺浪费时间的……”


润玉拉之不及,眼睁睁看着旭凤神经大条地越过他跑到门口。


他隔着旭凤和屋里的女子对视,满目警告。




38


邝露本是个温婉柔和的性子,于是一直耐心地听着这个陌生的人界男子balabalabala个不停。


可眼见这人没完没了地越讲越上头。


终于忍无可忍地打断。


“这位公子多虑了,我是来找您身后之人的。”


旭凤一顿,总算捡起了不知道丢到哪里去的警惕。


慢慢后退至润玉身侧。


不由分说将润玉的手牢牢握在手里。


“你想都别想!”


邝露:???


润玉突然有种捂脸地冲动。


以他对旭凤的了解……


“你赶紧给我走,这是我媳妇儿!!!不管我妈说了啥,在我这里都不作数!!你也别妄想能勾走我媳妇儿!!!”




39


邝露眼皮跳了跳。


终于选择无视一脸防备看着她的旭凤。


“陛下,这是现世,属下来之不易,您赶紧跟属下回去吧。”


润玉一怔,这突然出现的女子目光殷殷,真切而不假。


他不由自主上前一步。


手臂拉扯的力度却让他回过神。


回头发现握着他的手用力到有些泛白。


而握着他手的人,眼里都是惶恐和害怕。


动作比脑子更快,润玉立刻弯起嘴角。


旭凤像是被安抚到了,眼中的惶惑稍退,可拽着他的手却仍旧紧的难以忽略。




40


润玉牵着旭凤走到客厅坐下。


转头示意邝露也坐。


邝露看了眼旭凤,坐到了他们对面。


润玉想了想。


“现世是何意?”


“世界有三千,本源世界却只有一个,陛下现在所在的世界就是本源世界,也被称作现世……”


邝露本能地回答润玉的问话,几句话出口却猛然意识到一件事。


“陛下?”


润玉对上她带着疑问的视线,垂眸默认。


“我已记不起前事。”


邝露愣住,过了会儿却出乎意料地表示挺好。


“陛下记不得其实挺好。”




41


润玉皱了皱眉,还没来得及说话。


“怎么会是好事?”


旭凤怒气冲冲地瞪着邝露。


“不管以前发生了什么,都是润玉一步一步走过来的,让他能够知晓来处……”


邝露诧异地打量旭凤,没说他不对,却还是打断了他。


“你觉得陛下这段时间开心吗?”


没等旭凤回答,邝露又掉头问润玉。


“陛下,您开心吗?”


润玉回想睁开眼看到旭凤后的点点滴滴,眼里无意识就带上了笑意。


于是邝露懂了。


“陛下,您看,您和您这位……天妃?”


旭凤听到这称呼古怪地瞥了眼邝露。


“恋人。”


润玉微笑着看向旭凤。


“他是我的恋人,或者,这里的称呼,男朋友。”





42


旭凤咧开嘴,云里梦里美滋滋。


邝露点点头,从善如流。


“您和您的男朋友在这里过得很开心,我想……”


她又看了旭凤一眼。


旭凤菊花一紧,心里莫名凉气直冒。


“他也不敢见异思迁。”


她目光转回来,竟也笑了。


“那么,就留在这里又有何不可,至于过去的记忆,既然已经有了归处,又何必非要寻来时?”


想了想,她眼中露出一丝促狭。


“还是陛下您,对这位‘男朋友’其实并不是很上心?如果是这样的话,无所谓归处,邝露便想法子让陛下想起从前。”


润玉失笑,不用看他都知道旭凤现在的表情。




43


什么过去!


什么现在!


什么未来!


旭凤全都记不得了!


他一面如临大敌得盯着邝露,一面时不时紧张地看润玉两眼。


“其实过去也没那么重要。”


面对邝露无动于衷甚至有点乐见其成的姿态。


旭凤终于放弃以眼神胁迫邝露这种莫名其妙自信却注定失败的行为。


他转而苦口婆心地劝阻润玉。


“只要我们在一起,你保护我不被欺负,我每天给你做饭,吃完饭出去溜达溜达,闲下来约个会,你负责琴棋书画诗酒茶,我负责柴米油盐酱醋茶,哦茶重复了,没关系,我们可以一人一次来,就这么像一个普普通通的家一样,安定平和地生活下去,不好吗?”


润玉目光微动,虽然这番陈述有些地方颇为可笑,可是真的触到他心底了。



*


你们猜猜是哪里触动了润玉?

 
评论(18)
热度(109)
见你清秀拔俗而仙,愿你激越飞扬似人
© 玉科深以禛 | Powered by LOFTER